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 (香港) 委員會(以下簡稱“香港綠委會”),China Green Building (Hong Kong) Council,縮寫為CGBC(HK),是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在香港的地方分會。香港綠委會於2010年5月15日成立,是研究適合中國國情的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的理論與技術集成系統、協助政府推動綠色建築發展的學術團體。香港綠委會主席為香港城市大學鄒經宇教授、副主任為香港城市大學梁以德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劉少瑜教授、中國節能環保(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巍先生及有利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慧敏小姐。

 

香港綠委會遵循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章程,主要任務是推動綠色建築和低碳生態城市的發展,積極應用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識,利用香港學術資源的優勢開展綠色建築和低碳生態城市等的相關研究,搭建與國內外綠色建築溝通和技術應用的平台。

 

自成立以來,香港綠委會始終堅持服務行業的原則,積極為政府部門和建築領域的企業單位提供技術服務與諮詢,促進香港綠色建築的發展。為了促進綠色建築專業科技人才成長,在市民中普及綠色建築知識,為我國綠色建築技術儲備人才,委員會將定期開展專業技術培訓講座、科普活動及全國綠色生態城市青年夏令營青少年夏令營等。講座內容覆蓋綠色建築評價標準、綠色建築設計理念、政策法規等。

聯絡我們
香港九龍彌敦道555號九龍行7樓702室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
 
電話: +852-9360 3316
 
 
歡迎提出寶貴意見於info@cgbchk-star.org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