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委會代表團於東莞參加第九屆熱帶、亞熱帶(夏熱冬暖)地區綠色建築技術論壇

2019年12月3日,第九屆熱帶、亞熱帶(夏熱冬暖)地區綠色建築技術論壇在東莞市康帝國際酒店盛大開幕,應大會主辦方東莞市綠色建築協會邀請,在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副主任劉少瑜教授的帶領下,香港綠委會代表團出席盛會,與專家學者交流分享綠色建築經驗技術。

111

香港綠委會代表團與東莞綠協鄧建軍會長合影

本次論壇以“綠建產業助力灣區建設”為主題,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主任王有為,新加坡建設局副局長、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前主席戴禮翔,印尼綠色建築協會主席Iwan Prijanto,新加坡綠色建築委員會董事黃念慈,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國家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副主任鄔國強,東莞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蔣小鶯,廣東省住建廳科技信息處處長廖江陵,東莞市住建局局長何紹田等700余海內外行業專家及商會代表出席了論壇。

在主論壇上,多位建築節能領域的專家及行業精英就綠色建築和綠色發展進行了經驗分享,內容包含濕熱地區建築創新理念與實踐、綠色企業、綠色智慧校園規劃和建設、氣候變化與綠色碳排放、臺灣既有建築能源標示系統、綠色金融支持綠色建設等多個研討專題。大會同時設立兩個分論壇,圍繞“大灣區綠色建設與發展的探索和實踐”以及“發展綠色建築產業,促進綠色城市建設”兩個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333

交旗儀式

最後,在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王有為主任的見證下,東莞市綠色建築協會鄧建軍會長將聯盟旗幟交給印度尼西亞綠色建築協會主席Iwan Prijanto,並祝福明年在印尼召開的第十屆熱帶、亞熱帶(夏熱冬暖)地區綠色建築技術論壇成功舉辦。

聯絡我們
香港九龍彌敦道555號九龍行7樓702室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
 
電話: +852-9360 3316
 
 
歡迎提出寶貴意見於info@cgbchk-star.org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