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簽署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協同研究合作意向書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主席、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鄒經宇教授應邀於2018年11月25日(週日)代表香港參加了在廣州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綠色低碳發展標準協同研討會」並於大會發言。廣東省建築科學研究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陳少祥書記、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蔡瀛副廳長、中國工程院劉加平院士、中國科學院吳碩賢院士、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王清勤副院長及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馬春生總經理等專家也出席了大會並發言。同時,此次會議還吸引了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各界200餘專業人士共同參加,對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建築的發展具有深遠影響。

DSC 0095 2

鄒經宇教授就城市熱島問題展開了分析與講解,分享經驗

鄒經宇教授於大會上發表了題為「以綠色建築及綠色社區作為緩解都市熱島效應的手段:香港的探索與經驗」的專題講座,就香港的發展與經驗進行了分享,同時對未來的合作與交流指明了方向。演講收到了各界專家學者及產業人士的一致好評,對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發展趨勢給以了肯定與關注。

DSC 0110 2

鄒經宇教授介紹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作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紐帶的特點,為國家資源整合及熱帶、亞熱帶地區綠色建築交流創建了平台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大力發展綠色社區及綠色校園,對於綠色建築在教育及知識轉化的方面起到了帶頭的作用,為綠色生活理念的實踐與推廣做出了巨大貢獻。

DSC 0126 2

鄒經宇教授分享綠色生活於中學生的普及與認可

最後,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廣東省建築科學研究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建設科技與標準化協會及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澳門)協會共同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建築標準協同研究合作意向書,為未來綠色建築標準普及和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建築項目合作奠定了基礎。藉由此意向書的簽訂,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及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將作為紐帶,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各省市地區綠色建築行業與專業協會、委員會的交流,繼而更有效地協助國家整合資源,推動國家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綠色建築產業的繁榮發展。

DSC 0147 2

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建築標準協同研究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歡迎您成為我們的一員,共同推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綠色建築發展。

聯絡我們:

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52 39437449

網站:http://www.cgbchk-star.org/

微信公眾號:

qrcode for CGBCHK QR code 1280

聯絡我們
香港九龍彌敦道555號九龍行7樓702室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
 
電話: +852-9360 3316
 
 
歡迎提出寶貴意見於info@cgbchk-star.org
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香港)委員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